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五)

时间:[2017-07-0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吴周易/文/摄

缅怀先烈陵园,传承红色文化

  为加强大学生红色思想文化素质建设,响应李克强总理发出的“ 的号召,发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精神。7月2日,在经管学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来到共青城进行科学调研考察。

  来到共青城后,当地市政府相关人员热情的接待了经管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一行人,并对考察队的到来表示欢迎。

  当天上午,考察队一行人在与当地政府相关领导碰面后,交流了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见与看法。当地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了对当前“双创”的大力支持和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视。双方就创业孵化园的建设与看法交换了各自意见,使得当地政府和考察队对大学校园与社会孵化园之间的联系和相互支持有了更好的了解。

  当日下午,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经管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参观了胡耀邦陵墓,学习胡耀邦书记求真务实、肯干的精神。

  胡耀邦陵墓的介绍员向考察队一行人详细介绍了胡耀邦书记与共青城的种种密切关系,同时对胡耀邦书记在工作方面的勤恳爱民精神及忘我精神做了详细讲解。随后在介绍员的带领下,考察队一行人在胡耀邦书记墓前进行哀悼与缅怀。胡耀邦书记虽早已不在,但他给我们后人留下的精神财富和他的爱民精神、奋斗精神却永远留在我们心中。

  当日活动结束后,考察队一行人对今天工作总结时表达了对当地“双创”文化的赞赏与惊叹并为当地政府对“双创”的大力支持深感高兴与敬佩。与此同时,也表达了对胡耀邦书记的缅怀与尊重,更对其爱民精神、勤恳的工作精神及敢闯敢拼的精神表示敬佩。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六)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