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九)

时间:[2017-07-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 吴周易/文/摄

奔赴防汛堤坝巡视 保护创客安心创业

  7月5日,在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任务即将结束之际,共青城市抗洪工作却面临巨大压力。在得知该地抗洪局势后,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海老师带领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前往一线堤坝与当地守坝人员共同工作。

  来到堤坝的防洪工作点后,当地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稍作休息后工作人员带着考察队一行人来到堤坝上开始巡视,考察队一行人在堤坝一线看到不段上升的水位高度也感到一丝紧迫感,在巡视过程中更加仔细认真。

  巡视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考察队介绍了近日的防洪形势依旧严峻,对于未来防洪工作压力还是较重,但必定会信心满满地为了守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而竭尽全力。在这里他们夜以继日的坚守在防洪工作岗位上为共青城市人民的安危而奉献,是经管学院暑期“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学习的榜样。

  巡坝工作结束后,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经管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参观了当地的电商小镇——万商城。该地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到该地的企业主要负责电商和服装企业的线上线下联合销售,该销售模式为共青服装企业的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条件。在这里的创客们工作都格外积极认真,也吸引着该地在外的创客们纷纷被共青城的创业氛围所吸引,他们也都非常愿意回到家乡继续创业,为家乡创新创业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当日活动结束后,经管学院“三下乡”国情社情考察队表示,最让他们印象深刻的还是在堤坝上巡逻的工作人员,他们在炎炎烈日下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为了他们身后的亲人,为了国家的财产安全而夜以继日的巡视。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上一条:经管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一)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系列报道(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