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防疫有我,不负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05-05]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何斌/文

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脱贫攻坚之年。为充分展现我院青年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结合目前抗击冠肺炎疫情形势,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的前夕我院以“防疫有我,不负青春"为主题,结合之前的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云主题团队日活动,组织开展线上为主的系列活动。

院首先是组织各班通过观看短视频、历史资料等形式让各位共青团员了解五四运动的起源意义,强调了传承五四爱国精神要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起。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形势,我应该怎样传承五四精神、如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在居家防疫期间,为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次我院织学生观看有关青年学生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短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大论活动。在讨论中,有同学提到:“广大青年应当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的复兴联系起来,把民族的伟大复兴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统一起来,把爱国热忱转化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力。”各种诸如此类的文辞更使得本次活动有了更深层的意义。

 

 

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认识到了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强化了爱国思想。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必定能在五四精神的带领下不负青春,真正的成为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检查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动员教职工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