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教工四支部召开网络视频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03-18]  来源:   作者:教工四支部 林敬松

按照经管学院党委部署要求3月18日,经管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员在家召开腾讯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此次会议由林敬松同志主持,教工四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网络视频会议。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充分认识到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总体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开展,这也是中国的制度优势。通过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同时也组织学习了近期出台的相关文件,《2019—2023年全国党政领导班子建设规划纲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发挥支部工作的基层堡垒的重要性,熟悉了领导班子建设纲要以及中国共产党和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在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志积极发言交流,一致认为,当前防疫工作中取得的伟大成绩,充分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次疫情不仅是对我们国家的一次考验,也是对我们广大党员的一次考验,我们要牢记自己入党的初心,用实际行动检验自己。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用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线上主题团课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线上理论学习视频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