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大一团支部同学观看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纪录片

时间:[2019-12-16]  来源: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沧桑巨变”。2019年12月15日,经管学院于义丰楼401教室组织大一团支部同学观看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纪录片。通过观看纪录片的形式回顾祖国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纪录片中讲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教育事业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的指引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新中国成立初期,教育是极其薄弱的,全国人口中的80%是文盲,我们最初的教育目标就是扫除文盲,让大家都能识字、看报、读书。经过几十年的努力,基本扫除文盲现象,建成了当今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建国初期,高等教育被外国势力所掌握,但在人民政府的接管下形成了由中央直接管理的综合大学,由行业管理的专门学院和师范院校并行的高等教育大格局。中央财政安排了大量资金在偏远贫困地区实施通路建设、校舍改建、营养改善计划,扶持偏远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社会力量方面就包括大家极为熟悉的免费午餐计划。坐在这亮堂堂的教室当中享受着文化陶冶的我们应该回过头来好好看看那段历史,这也会让我们更加珍惜受教育的机会,努力学习,争做人才。

回顾新中国教育发展历程虽历经艰辛但成就喜人。九年义务教育提高了全民族的综合素质,高考帮助千万万的学子圆了大学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回望历史,才能更好的拥抱未来!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2019年校级教改立项课题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反对领土分割,维护一个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