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五里中心小学消防宣讲活动

时间:[2019-11-22]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秦宇辉/文 杨博雍/摄

消防工作不单单是公安机关消防部门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为帮助小学生们更好的学习消防知识,培养消防意识,九江学院经管学院团学联志愿者前往五里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宣讲活动。

 

11月20日下午,经管学院陈曦老师和饶凯老师率领志愿者队伍率先到达五里中心小学,和学校校长进行了深刻的讨论。之后对校长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张校长表示:“真正的死亡和灾难需要的是一种意识,灵活处理才能达到自救。”另外,张校长还提到对消防知识的教育,需要像九江学院这样的社会力量的帮助,他认为对学生消防知识的教育不仅仅是在课堂,更应该是在课堂以外,在实践中学习,培养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比增加消防器材更加重要。在此之后,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新楼所采用的地下消防水池、房顶水箱,并与旧楼进行对接,实现消防用水的全套供应,同时,增加了教学楼中的消防栓和消防箱的数量,形成了一套整体安全的消防系统。

 

随后,经管学院团学联的负责人及志愿者来到学校,进行简单的分组后,大家开始进班宣传宣传员们给同学们发放了消防安全资料,同时还在课堂上对同学们进行消防知识的提问和普及,极大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都踊跃参与,积极举手发言。之后,宣传员们主要分为校内和校外两部分进行宣传,在校外,大家对接孩子们放学的家长进行了消防宣传,在校内,给各年级放学的同学们进行派发传单宣传教育,家长和孩子们都对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师生切实有效的了解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起到了更加积极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发扬了九江学院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精神。

上一条:校领导到经管学院和会计学院调研指导主题教育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逸夫图书馆志愿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