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教师节对经管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刘群芳老师的专访

时间:[2019-09-11]  来源:   作者:团委学生记者 熊敏/文 蒲真/摄

“春播桃李三千圃, 秋来硕果满神州。”

-教师节对刘群芳老师的专访

为了深入了解教师育人工作,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激励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用心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校园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表达对教育工作者的敬意与感激。9月10日上午,经管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对刘群芳老师进行了专访。

采访纪实:

采访者:熊敏、蒲真

被采访者:刘群芳

刘群芳:优秀教育工作者

记者:刘老师,您好!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请问您有什么话想对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说的吗?

刘老师:在这里我想祝愿九院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也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在新的学年里有更多的收获!

记者:那您能谈一谈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是如何体现责任心和爱心的吗?

刘老师:首先就是要尽自己所能去教授课程,只有自己的能力提高了才能教育好学生,同时也应该重视上课之外的言传身教。其次就是要经常去关心每位同学,多从细节上关注那些生活和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们。

记者:请问您从之前的教师岗调至现在的行政岗,您的工作有什么变化吗?

刘老师:我之前在教师岗从事的十几年,更多的就是去关注怎么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让学生听的更懂一些,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用脑"。调至行政岗以后,我觉得工作更加繁琐,很多东西无法提前预料,在工作之余有任务也必须随叫随到,体现了一种服务性,所以更多的是"用心"。

记者:听说您最近获得了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请问您对此有什么感想吗?

刘老师:我们院比我更加优秀的老师还很多,所以获得这个称号要感谢领导的关心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以后我也会继续学习和不断完善自己。

记者:请问您从事教育事业这么多年来,在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让您难忘的事情?

刘老师:我以前带的班级有两位同学发生矛盾起了冲突,我们的一位班长知道后赶来并以很好的方式使两位同学握手言和,帮我很好的处理了这个事,事情过去了很久我都还记忆犹新,所以我觉得一个教师要善于去发现同学的潜力与能力并且加以鼓励,这样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是很有帮助的。

九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九月硕果飘香,九月祝福飞扬。在这个秋韵荡漾的日子,九江学院的全体师生迎来了我国第37个教师节。值此之际,校园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与宣传,让每个学生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建国70周年大庆安全维稳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项学习启动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