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教师研修班

时间:[2019-08-10]  来源:   作者:云绍辉 文/摄影

    82-4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主办的“首届全国高校人力资源管理教师研修班”在江苏苏州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隆重开班。出席本次研修班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院长杨伟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教授;劳动人事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苏中兴教授;劳动人事学院彭剑锋教授、孙健敏教授、徐世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于波女士;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管理分社社长熊鲜菊女士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200余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我校经管学院教师秦峰、云绍辉、孙静三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是国内人力资源管理学科领域最早的开创者之一,于1993年在全国率先将人事管理专业改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并在2003年成为全国最早拥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士、硕士、博士完整培养体系的院系,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已形成“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三位一体的全面发展模式。本次人力资源管理教师研修班从学术前沿研究、课程体系建设、专业师资培养、管理咨询服务以及理论实践融合等五大方面“顶天立地”研讨新形势下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研究方向。研修班主讲团队中既有能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杰出学者,又有教学经验丰富且深受学生爱戴的全国/北京市教学名师,还有深刻影响中国企业管理咨询行业发展的“华为六君子”。

 

    本次研修班采用专题讲座与交流分享相结合的形式,中国人民大学彭剑锋教授、苏中兴教授、徐世勇教授、唐鑛教授、孙健敏教授分别为研修班学员带来精彩讲座,讲座专题涉及“管理就是实践”、“人力资源管理概论的教学要点探讨”、“应用心理学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人力资源与劳动关系管理”、 “组织行为学与人力资源管理:课程、教材与教学”等。各位人力资源管理界的知名学者和实践专家不仅从宏观上解读了管理的理论与实践问题、人力资源管理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更从微观操作层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教学实践操作建议,他们以自身的丰沃学识和言传身教为研修班学员提供了一场精神大餐。

 

 

    为更好地促进参会人员之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研修班还邀请了研修班学员代表兰州大学郝冬梅老师、中南大学陈明淑老师、浙江大学周亚庆博士分别就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课程学习方法、问题及对策等广大一线教师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此次研讨会搭建了中国高等院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师资交流平台,丰富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相关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内容,优化了课程教学方法和手段,提升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的专业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技能。各位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方面明确自身定位,找到最佳平衡点。

    我校三位老师通过这次参会,增长见识,开阔视野,广交朋友,拓展合作途径,与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建立沟通渠道,为进一步办好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增加了动力。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师参访浙江健峰企管集团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未巡先改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