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温州大学商学院来经管学院举行考研讲座

时间:[2019-07-16]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 李颖萍/文 刘群芳/摄

     7月15日,温州大学商学院胡振华院长来到经管学院,对我院2019年考研留校学生进行考研指导。经管学院院长项益才、学生科科长李颖萍以及30名考研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7月是个炎热酷暑的季节,7月也是考研学子奋力拼搏、努力“播种”的季节。胡院长首先对放弃回家休息而选择留校复习考研学生的明智决定表示了肯定,对他们为了考研付出的努力表达了鼓励,对他们的未来表达了祝福。之后,胡院长就考研的基本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做了重点说明,他特别强调考研学子除了要积极复习以外,还要特别注意报考学校以及报考专业的“舒适性”,要综合考虑自身水平、学校地位、学费标准、导师比例等实际问题,“量体裁衣”,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优抉择。最后,胡院长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温州大学研究生招生的具体情况,在迷茫期给大家提供了多一条思路以及多一个选择。

 

 

    项院长结合自身考研经历,给同学们传授了经验。他指出,做好学习的事,知识会一直储存在大脑里,能力会一直伴随成长,无论考研结果如何,考研这个过程对个人的能力和知识的储备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今后工作生活中会有巨大的帮助。同时考研切忌“单兵作战”,一定要有团队精神,在团队中答疑解惑,相互鼓励。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自身遇到的困难、考研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讲座结束后,经管学院还为所有的留宿寝室学生送上了驱蚊降暑的慰问品,同学们也表达了感谢之情,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努力备考,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学院争光。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部署未巡先改工作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赴九冶公司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