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青史策”话剧小品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05-2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周紫艳文/摄

  为塑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精神,展现话剧艺术的永恒魅力,提升广大青年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5月22日晚,由经管学院菁华国学社主办的话剧小品“青史策”决赛在文友楼报告厅举行。刘晓梅老师、菁华国学社社长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首先,由A1842班带来的《昭君出塞》,演员发音清晰、语言标准、有感染力、语调达意、能清晰地表现人物形象。接着,《鸿门宴》、《最美爱情》等话剧依次表演完毕。演员们的表现都很好,历史话剧被他们表演的极具感染力。最终,A1862班的《邹忌讽齐王纳谏》以其服装符合人物身份,表演人员能清晰地表现所要表现的人物性格特点,动作得体、到位、有表演默契获得了此次比赛的冠军。《鸿门宴》、《荆轲刺秦王》获得了比赛的二等奖。《昭君出塞》、《渑池之会》、《最美爱情》获得了三等奖。

 

 

 

  话剧表演是一种对人物事件多元化解读以及情感内涵培养的有效训练方式。此次历史话剧不仅激发了学生们对历史的兴趣,还促进了同学们以开放性的思维去阅读、赏析文学作品。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青年励志论坛”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爱在心中,感恩最美”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