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栏>>党史回眸>>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12月3日

时间:[2021-12-03]  来源:  

198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普及小学教育若干问题的决定》,要求在20世纪80年代全国基本实现普及小学教育,有条件的地方进而普及初中教育。

1981年1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关于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决定》。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于1954年10月7日成立,1975年3月25日撤销。

1984年12月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和党政干部经商、办企业的决定》。《决定》指出:各级党政领导机关特别是经济部门及其领导干部要正确发挥领导和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坚持政企职责分开、官商分离的原则,决不允许运用手中的权力,违反党和国家的规定去经营商业,兴办企业,谋取私利,与民相争。

 

上一条:党史上的今天—2月28日

下一条:党史上的今天-11月2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