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专栏>>党史回眸>>正文

党史上的今天-6月28日

时间:[2021-06-28]  来源:  

1950628,毛泽东号召全国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帝,美帝国主义在武装干涉朝鲜内政的同时,于1950627日武装侵占我国领土台湾。我国政府多次严正警告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外国的侵略,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行侵略而置之不理。但是,美帝国主义不顾我国政府的一再警告,继续向中朝边境进犯,同时以空军轰炸、扫射我国东北边境城乡,并阴谋进犯我国。在这严重时刻,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请求,中共中央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为国”的英明决策。

毛泽东主持召开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讨论周恩来关于朝鲜内战爆发后国际形势的报告和对杜鲁门二十七日声明的声明。毛泽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早已声明,全世界各国的事务应由各国人民自己来管,亚洲的事务应由亚洲人民自己来管,而不应由美国来管。美国对亚洲的侵略,只能引起亚洲人民广泛的和坚决的反抗。全国和全世界的人民团结起来,进行充分的准备,打败美帝国主义的任何挑衅。

周恩来的报告和声明指出:杜鲁门的声明表明,他要以战争来干涉为民族独立而斗争的国家的内政,并公开干涉我国对台湾的解放,这是对中国领土的武装侵略,对联合国宪章的彻底破坏。不管美国帝国主义者采取任何阻挠行动,台湾属于中国的事实,永远不能改变;这不仅是历史的事实,且已为开罗宣言、波茨坦宣言及日本投降后的现状所肯定。我国全体人民,必将万众一心,为从美国侵略者手中解放台湾而奋斗到底。


上一条:党史上的今天-7月1日

下一条:党史上的今天-6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