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验>>毕业论文>>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毕业论文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07]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国贸教研室 闫观渭/文 夏玉香/摄

为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5日,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在文友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国际贸易教研室部分论文指导教师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闫观渭主持。

闫观渭主任为2022届毕业生进行动员,强调毕业论文是大学学习最重要的环节,并鼓励学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选择论文主题,主动联系导师,做足撰写毕业论文前期准备工作。同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在执行上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在学术诚信上要有底线意识。

国际贸易学科带头人杨盛标博士为毕业生进行了毕业论文写作指导。杨博士从四个方面对毕业论文撰写进行了指导。1.谨慎、创新选题,多查阅文献资料,避免题目出现高频重复的现象;2.严格规范论文书写格式,合理安排论文结构;3.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和要求完成。最后,杨博士再次表达了对2022届毕业生的祝愿和期盼,祝愿同学们顺利完成毕业论文,顺利毕业。

国际贸易教研室副主任夏玉香介绍了毕业论文的流程规定和基本要求,并结合大四余下时间的进度,提醒毕业生不可懈怠,重视各项毕业相关工作的要求和时限,提早规划。并对考研、就业和出国三个方向的毕业流程中的常见问题和特殊情况做了介绍。夏博士特别强调责任意识的树立,希望大家能尽早按照社会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会议最后,杨盛标博士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选题、写作方面的疑问,细心详尽地进行解答。

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历来注重对学生的全方位培养,通过本次大会,2022届毕业生们对毕业论文的重要性、撰写方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鼓舞毕业生更加坚定地向自己的目标奋斗前进。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开展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工作进度安排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