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验>>教学动态>>正文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开展制订培养方案工作

时间:[2020-04-25]  来源:  

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培养人才的纲领性、规范性文件,是组织安排教学活动和实施教学过程的依据。学校组织开展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工作,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围绕此项任务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1、认真解读九江学院关于制(修)订2020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了解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学分学时要求与时间分配课程体系课程代码等相关要求,尤其关注其中发生变化的地方。

2、下载并阅读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掌握相关要求和标准。

二、参与网络培训课程

通过加入学校教务处培养方案修订合作交流群,积极参与相关课程的学习,例如:《师范认证视域下人才培养方案范式及编制策略》、《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专业认证背景下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解读及使用指南》、《在线内训专场》等等。

三、组织骨干教师讨论

   因为疫情的原因,教研室2020年4月17日和23日组织骨干老师们采取网络沟通的方式进行讨论,与方建华、秦峰、孙静、王经忠、黄永鹏等进行了联络,并将分工情况发布在办公群里,同事们表示支持,已分头开展相关工作。

四、网络调研兄弟院校

    因为经管类专业认证工作还处于启动阶段,直接可以调研和借鉴的学校暂时没有,我们希望能够和开设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兄弟院校进行沟通交流。通过秦峰老师介绍,我们4月16日与江西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主任建立了联系,已将他们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培养方案文本资料收集好,4月15日方建华老师收集了中国人民大学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做参考,本人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进行联系,获得相关参考资料予以借鉴。

五、联络企业校友资源

   为了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更好的呼应市场需求,贴合专业认证的标准,我们计划借助校友资源掌握企业用人要求,本专业大量毕业生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能够很好的给与我们相关反馈,帮助我们完善培养方案的修订。

上一条:经管学院师生线下课程首堂教学课记要

下一条:国贸教研室认真组织开展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