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实验>>教学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与电商学院携手举行辩论赛

时间:[2018-10-23]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王梓熹/文 易文强 王梓熹/摄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挖掘辩论人才, 9月26日晚,由经管学院与电商学院学习部联合主办的新生辩论赛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

 

 

  辩论过程共分为陈词、盘问、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阶段。在主席宣读规则后,辩论赛正式开始,辩手们以“当好朋友一直在坚持一个不靠谱的梦想时我要不要劝阻TA”为辩题展开辩论。经管学院以正方身份参加本次比赛。反方以“尊重朋友理想”为中心,陈述“当好朋友坚持一个不靠谱的梦想时我不劝阻”这一观点。辩手们妙语连珠引经据典,力证本方的观点,同时寻找对方的漏洞。整场比赛高潮迭起,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观众席也展开了讨论。最后,评委针对辩论赛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此次辩论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的辩论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思维拓展的良好平台,新颖的观点在此迸发,青春的朝气在这里蓬勃。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类活动中来。


上一条: 经管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审核工作】经管学院开展迎接学校本科教学审核工作评估小组互查互评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