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研究>>学术沙龙>>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第34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9-06-01]  来源:   作者:经管学院

   

     5月24日下午,经管学院在义丰楼619组织开展了第34期学术沙龙活动,这次活动的主题是《货币供给:内生还是外生》,主讲人为国贸教研室张明勇博士,国贸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经管学院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沙龙活动,活动国贸教研室主任李华主持。

 

 

  张博士的讲座源于其近期完成了学术论文,他从货币产生与演化进程中的自发秩序特征破题,系统阐述了货币供应的内生、外生学说的争论,对中国货币供应量如何确定进行理论解释,同时还详细介绍了与经济周期有关的相关货币理论。讲座中既介绍了相关经典货币理论,又运用了大量国内外经济发展中相关的案例作为佐证,整个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效果较好。

 

 

  活动中,部分参会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就沙龙主题从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三十九期学术沙龙活动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第33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