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欢迎报考九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时间:[2017-07-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九江学院下属二级学院之一,涵盖经济、管理两大学科。1997年,九江财专经营管理系与贸易经济系合并成立经营管理系;2004年,四校合并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院。1994年招收大专生,2001年首次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2013年招收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专业的中英合作班,开通中法本硕直通班,2014年与美国萨凡纳大学开展交换生选派工作,2016年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商务研究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年招生计划(点击下载)★★★★★

【机构设置】设有5个教研室、5个科室部门。其中,教研室包括国际贸易、金融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等5个;科室部门包括办公室、教学科研管理科、团委、学生管理科、实验教学中心等5个。

【学科建设】“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昌九一体发展研究中心”获批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与全国经济复杂性跨学科研究会联合设立“中国特色经济跨学科研究基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科为江西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学科(2006年至2015年);企业管理为九江学院“十二•五”重点学科。

【专业建设】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含中英合作)、工商管理(含中英合作)、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5个本科专业,及报关与国际货运、证劵与期货、人力资源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5个专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省级特色专业2个(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金融学专业);省级精品课程2个(国际贸易理论、物流管理)。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12人,高级职称38人(含教授2人),高级职称教师占总人数的33.93%。博士教师现有25人(在读6人),占总人数的22.32%,中级职称65人,占总人数的58.04%。现有柔性引进上海交通大学创新科研团队1个、省级教学团队2个(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教学团队、国际经济与贸易教学团队),江西财经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7人。

【科研成果】近年来,共成功申报国家级课题9项(其中,国家社科2项,国家自科7项),总经费300余万元;完成各类横向课题近30项,总经费400余万元。承担九江市申报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工作,使得九江成功获批全国物流标准化试点城市,获得8000万元中央财经资金的支持。学院与九江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合作,为公司员工提供43门课程历时1年的全员培训进修服务。学院教师还承担了九江市“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评审、企业诊断和战略规划等多项政府及企业项目,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学生情况】现有在校学本专科学生近3000人。近年来,学院每年招生规模近千人,中英合作班、中法直通班、中美交换生等合作办学规模在200人以上。

【教学条件】义丰楼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固定的多媒体教学楼,另有文理实验楼三楼11间实验室,占地约1360平米,总资产近400万元。2010年获批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项目1项——基于九江国家一类口岸的国际贸易高仿真实验室,建设资金100万元。2011年获批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学科科研创新平台项目1项,建设资金100万元。

【创业教育】积极策应学校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总体部署,不断加大创业教育师资建设力度,密切与优秀校友——刘鹏飞、宋长佑等为代表的义乌、柯桥等校友企业群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拓展创业特色教育的新局面,逐步形成“五三二一”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及实践的创业特色模式。江西省原省委书记强卫从《内部论坛》获悉后,作出了“九江学院鼓励学生创业的经验值得推广”的重要批示。

 

上一条: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使用通知

下一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选课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