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九江学院第二届商业计划书竞赛的通知

时间:[2016-11-21]  来源:团委  

关于组织开展九江学院第二届

商业计划书竞赛的通知

九院团字[2015]19

各学院团委: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做准备,校团委决定将于2016 11月至12 月举办第二届商业计划书竞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单位

主办单位:九江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参与单位:各二级学院团委

二、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第二届商业计划书竞赛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组委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设办公室(义丰楼601),负责大赛的日常事务。

大赛设立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我校具有高级职称、在学术上有较深造诣、熟悉大学生创业和相关竞赛评审的专家学者和在浔企业、投资界相关资深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三、参赛对象

我校在籍的大专、本科大学生。

四、参赛作品

1、参加竞赛作品分为已创业(甲类)与未创业(乙类)两类,同时在申报表上注明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电子信息,材料,机械能源,服务咨询等七组中的某一组。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运营时间在三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甲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三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乙类)。

各学院在推报作品时,两类作品的比例不作限制。评审中,将视实际已创业作品的实际运营情况,给予不低于10分的加分。

2、申报的乙类作品必须是20165 1 日后完成的学生创业计划成果。

3、各二级学院做好本学院作品选拔,每个二级学院报送作品不低于2件。

4、以学院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得超过10人。

5、涉及下述情形需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在报名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

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须有省级以上农科部门或科研院所开具证明。

对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须有省级以上林业部门开具证明,证明该项研究的过程中未产生对所研究的动植物繁衍、生长不利的影响。

新药物的研究须有卫生行政部门授权机构或具有同等资质机构的鉴定证明。医疗卫生研究须通过专家鉴定,并最好附有在公开发行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过的文章。

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五、推进步骤

111月20日1130日,各二级学院举行预赛,完善拟推报参加竞赛的团队和作品。

2121日至125日,各二级学院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参加项目申报表及相关材料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3125日至12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专家对选送项目进行盲审,选出进入现场答辩环节的团队。

41213日至125日,进行现场公开答辩环节,决出各类奖项。

六、奖项设置

竞赛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

七、作品报送

各二级学院请于125日前报送作品和《作品申报表》(见附件2)至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作品的申报表和商业计划书要分别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纸质版要求一式三份,封面采用230 A4 纸,正文采用70 A4 纸。作品申报表和商业计划书分开装订。商业计划书电子版及纸质版均需隐去作者及学校信息。纸质版交于义丰楼601对面文秘办公室,电子版交于1273969799@qq.com

八、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本次商业计划书大赛是今年创新创业活动月的一项重要赛事,更是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江西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做准备,请各学院把竞赛作为本学期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对于没能完成作品报送的学院,校团委将在全年团委工作考核中相应扣分。

2、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要多层次努力动员大学生积极参加本次商业计划书大赛,鼓励支持教师积极参与指导竞赛活动,积极帮助学生联系教师对申报商业计划书的规范性撰写等进行指导,聘请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估和遴选。

大赛整体组织协调事宜,请与团委办公室联系。

附件:

2016年九江学院第二届商业计划书竞赛作品申报表

                              

九江学院团委  

 

                             2016112

                       

 

 

 

 

 

 

 

 

 

 

附件:

2016年九江学院第二届商业计划书竞赛

作品申报表

 

 作品名称

 

作品分类

甲类:已创业()    乙类:未创业()

作品

所属

领域

分组

1.产品()

A.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组

B.生物医药组  C.化工技术、环境科学组

D.电子信息组  E.材料组  F.机械能源组

2.服务()

G.服务咨询组

参赛学校

(全称)

 

团队

主要

成员

姓名

性别

年龄

年级、专业

备注(负责人)

 

 

 

 

 

 

 

 

 

 

 

 

 

 

 

 

 

 

 

 

团队

联系

方式

通讯地址

 

邮编

 

电话

 

手机

 

作品简介

200字以内)

 

校赛评审结果

 

备 注

 

 

填写说明:1. 每件作品填写一份表格,此表可复制;

2. 如参赛团队需说明表中未涉及事宜,请在备注栏中写明;

3. 商业计划书另附,需隐去作者及学校信息,单独装订。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5—2016学年“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的预备通知

下一条:经管学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补考及2016届结业生返校补考安排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