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正文

2014年商学院双学位、双专业招生简章

时间:[2014-04-25]  来源:   作者:教务科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科交叉渗透,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学校继续在全日制本科学生中实施双学位、双专业教育。2014年,商学院继续面向全校本科生招收“国际金融”及“工商管理”双学位(双专业)学生。

  一、报名对象

  凡是我校2013级在校本科生,身体健康,能同时胜任两个专业学习,均可自愿报名修读。

  二、专业介绍

  国际金融专业:

  国际金融专业为金融学的一个分支,金融学分为国际金融与国内金融。主要培养具备国际金融知识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成为既熟知中国金融业发展进程和方向,又了解欧美发达国家金融业的现状,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

  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业经济管理基本理论和一般方法的学科,主要包括企业的经营战略制定和内部行为管理两个方面。工商管理专业的应用性很强,它的目标是依据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通过运用现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来进行有效的企业管理和经营决策,保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三、证书发放与注册

  1.攻读双学士学位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修完两个专业的全部课程,完成培养计划的所有环节,成绩合格,并全部达到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在获得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可获得辅修专业的学士学位。颁发两本学士学位证书(给予不同的编号),并电子注册,其中辅修学士学位在专业名称后面加上“辅修”字样。

  2.学生修满双学位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但未获得主修专业学位证书者,只颁发注有双专业的毕业证书。

  3.学生修满双学位或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但未获得主修专业毕业证书者,颁发注有双专业的结业证书。主修专业经返校补考获得毕业证书者,可换发注有双专业的毕业证书。

  4.学生毕业时主办学院负责填写《九江学院双学位、双专业学生信息卡片》(一式叁份),一份归入学生本人档案,一份交教务处,一份交学位办存档。

  四、学习期限及收费标准

  学习期限:双学位两年半,双专业两年。

  收费标准:根据赣发改收费字【2010】1582号文件,按两学年收取。修读文科(经、管、法、外)每生每年3800元,分学年由主办二级学院代收,缴费地点:义丰楼603。

  五、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时间:2014年4月15日至5月31日。学生按要求填写《九江学院双学位双专业修读申请表》(表格在教务处网页下载或者直接到义丰楼603领取)经所在二级学院同意后到主办二级学院报名,由主办二级学院统一交教务处审批。

  2.请仔细阅读《报名申请表》相关内容,以正楷字体认真填写。

  3.其他有关问题请到商学院学院教务科(义丰楼603)咨询。

  4.双学位、双专业报名咨询联系方式:义丰楼603,8334029 李老师。

商 学 院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商学院2014届毕业生积欠补考安排

下一条:2013-2014学年奖学金汇总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