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第三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时间:[2018-12-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易玲艳/文/摄

12月14日下午,经管学院开展了第三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本期沙龙由物流教研室周业付教授主讲,主题为“课题申报技巧漫谈”。物流教研室教师、学院博士以及部分有兴趣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活动由物流教研室主任洪定军博士主持。

 

 

  周业付的讲座内容来源于其在科研方面长期研究的经历与体会。周教授首先提出,要写好一本项目书,需要大量阅读前人的文献。确定研究对象,先是泛读以了解,后是对重要文献精读以求深入。其次,研究方向来自对学科文献的熟悉。在文献查阅、综合、理解的基础上,注意“三个点”:选择好突破点、找准薄弱点、重视结合点。最后,周教授就项目的题目、摘要、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分别作了简要介绍。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讲座,并积极展开了讨论。周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思路严谨,大家受益颇多。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经管学院举行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三十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