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研讨会

时间:[2018-05-10]  来源:   作者:毛弘毅

43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义丰楼413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7610207166101771661018),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教授蒋崇辉、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付红、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晏伟、青岛理工大学教师朱文龙、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李余辉、美菜网总监冯立刚、高级经理马强以及陈威博士等以“信息技术与供应链运营管理”为题举行项目研讨会,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登丰博士应邀出席了会议。

说明: D:\Documents\Desktop\【稿件】经管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研讨会\【稿件】经管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研讨会\图1.jpg

几位高校学术专家首先从专业视角讨论了灰色市场环境下供应链售后服务问题,他们认为现如今灰色市场产品与授权渠道产品的价格差异主要体现在两类产品售后服务差异方面、不同类型产品的渠道层级方面;目前产品品牌商为实现价格歧视,通常做法是不为灰色市场产品提供售后服务;灰色市场贸易商为拓展市场销量,有动机为产品提供售后服务。关于品牌商、授权分销商以及灰色市场贸易商如何为两类产品提供售后服务,以及如何进行定价的研究是非常有意义的。

说明: D:\Documents\Desktop\【稿件】经管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研讨会\【稿件】经管学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研项目研讨会\图2.jpg

接着结合美菜网运营实际,大家讨论了“企业IT能力建设与运营模式”的主题。美菜网是当前国内生鲜电商的龙头企业,几位企业实战专家从互联网+供应链运营的角度指出了其实际运营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抛砖引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目前他们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信息共享、物流成本控制与运输配送效率方面;几位学术专家与美菜网的高层领导就这一主要矛盾深入进行交流和探讨,讨论了企业信息化能力的建设方向和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平台化运营模式能够帮助企业迅速建立敏捷性,从而帮助企业活动竞争优势,迅速发展。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A1521班赴庐山实地调研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二十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