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江西财大经济学院张利国院长来经管学院做国家级项目申报专题辅导

时间:[2018-01-17]  来源:教学科研管理科   作者:易玲艳/文

  1月13日,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生态经济研究院院长张利国教授应邀来经管学院义做了“关于国家基金申请的几点体会”的专题辅导,并进行了相关学术交流和科研工作指导。经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博士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讲座,活动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高阔主持。

 

 

  讲座中,张教授以自己成功申报的国家基金项目为例,与与会教师一同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经验。张教授从国家社科/自科的选择、项目的撰写、项目组成员、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项目经费预算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张教授指出,队伍要精悍避免出现超项申请问题;项目组成员必须亲自签名最好不要代签;不要随便拉人、分工尽量明确。项目属性与立项目的要明确,申请理由要充分。立项依据既不要太科普,又要把关键问题交待清楚,能引起评审人的兴趣,愿意继续读完你的申请。能够让人不愿放弃地阅读你的申请书,那样的申请才有竞争力。

 

 

  张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了在座老师的积极响应,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对今后的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此次学术报告拓展了经管学院教师的学术视野,使教师们理清了项目书撰写、项目经费预算等相关问题,为进一步浓厚学术研究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会上,高阔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国家级项目申报动员会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并指出,国家级项目要早做准备,积极申报,要求全院高级职称高学历的教师要人人申报(限项除外);要精心准备,反复打磨申报书;要广交朋友,充分交流。

 

 

  张利国教授简历:张利国,1977年7月出生,湖南南县人,教授,博士,博导,中国社会科学院在站博士后,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农业经济管理学)带头人,现任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生态经济研究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兼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林业经济学会理事,江西省高校生态学学科联盟常务理事,江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江西省省情研究特聘专家,《中国农村经济》、《中国农村观察》、《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经济地理》、《林业经济问题》、《江西财经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审稿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作为第一主持人承担各类科研项目14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3项,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招标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面上资助项目2项,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江西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项,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3项。在《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林业科学》、《经济地理》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6部,获省部级奖励2次,研究成果获中央政治局常委批示1次,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3次,其他省级领导批示7次。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行大学生专项课题申报动员说明会

下一条:践行十九大,爱心在行动--后勤管理处、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免费午餐公益行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