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开展示范教研活动

时间:[2017-11-16]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 杜艳

  11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在义丰楼605进行了示范教研活动。物流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周慧老师主持。

 

 

  首先,教研室主任吴登丰博士对自己主持的横向课题——九江物流发展战略研究进行了介绍。吴博士首先分析了九江发展物流的宏观环境的变化,提出了九江发展物流有两个发展战略:水运腹地规划和云仓建设。吴博士的介绍以大量的数据、图表为根据,非常具有说服力,为九江物流发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接着杜艳老师作了教研讲座——MOOC设计与申报。杜老师先介绍了MOOC的起源、特征以及MOOC在我校建设的情况,然后结合自己前段时间申报MOOC的经验和教训,和各位老师探讨了如何设计慕课和填写申报书。然后,毛弘毅博士进行了前沿讲座——大数据驱动的商业思维。毛博士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特征和使用大数据的基本方式,接着用实例描述了大数据带来的企业管理上的变革,最后和大家一起探讨了未来社会发展模式。毛博士的知识分享使大家认识到大数据的到来,让我们可以刻画更深刻准确的模型,大数据思维能构建出一个全新的商业社会。

 

 

  最后,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A1561班董笑瑜同学、A1471班甘峰同学进行了课堂管理大讨论——是否允许学生进入课堂带手机,如何管控?大家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信息化时代,教师可以从教学方式改革、授课技能提升、“翻转课堂”等方面去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网络;学生应该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利用手机,尊重老师,尊重课堂。

 

  这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拓宽了各位老师的视野,对老师自身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的提高都有很好的启发作用。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