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7-09-07]  来源:经管A1562   作者:吴璠

 

94日下午,学期伊始,2015级物流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义丰楼501室顺利召开。经管学院物流教研室吴登丰博士、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陈鹏、学生科副科长郎少杰以及张立柱老师、李同芳老师出席了动员会,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吴登丰博士首先就实习实训的重要性以及实习主要内容、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问题作了布置和动员,强调此次实习是专业学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重要的是在实习过程中学会观察,学会思考。抓好实习工作将对学生素质、未来发展以及塑造学院形象产生深刻的影响。此外,吴博士进一步就仓储运输的专业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本次实习实训得到了学院领导及相关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实验教学中心陈鹏主任指出,此次实习实训机会十分难得,基于实践成果、控制成本、保障安全、便于管理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终选择了与我院深度合作的本土企业——九江联盛实业集团。陈鹏主任表示,希望全体同学在此次实训过程中,明确自身实习生的角色,做到自律自理。实训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将理论运用到实践当中,更在于启发同学们对专业学习乃至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全新的认识。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李同芳老师作为班主任,对同学们作出了严格的要求。在强调纪律,要求同学们遵从企业规章制度的同时,对大家提出了“从专业的角度,带着问题去思考”的冀望。张立柱老师就交通出行、购买保险等细节工作做了详细补充说明。

    会上,各位老师对实习计划、实习时间、实习内容、实习材料准备等工作安排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和指导,要求学生要按照学院安排认真完成实习工作;此外,还就实习过程中的纪律、安全问题作了强调,希望同学们做到自我管理,把握好本次实习机会,最终学有所得,习有所获。

此次动员会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诚恳的交流,学生感到受益匪浅,个个信心倍增,跃跃欲试。相信接下来,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一定能挥洒出经管学院的青春活力,展示出青年大学生的时代风貌,圆满完成实习工作。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师赴珠三角区域进行毕业生就业与企业调研

下一条:经管学院完成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