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赴珠三角开展就业市场调研

时间:[2017-06-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李颖萍/文/摄

  为了解毕业生就业形势、听取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评价、实地考察学生就业情况,更好的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与指导,进一步搜集各领域校友资料信息,端午节前夕,经管学院李颖萍、电商学院黄佳宇、信息学院胥杜鹃三位老师组成就业市场调研小组,前往珠三角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走访调研。

 

 

 

  在广州,调研小组先后走访了广州国际创新城智慧产业孵化器、广州青创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广州因卓商贸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元慧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智慧产业创业孵化器互联网+运营众创众筹部总经理蔡宗颖热情的接待了我校调研小组,并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信息枢纽楼的孵化基地。蔡经理表示,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启了创业之路,他们的主要职能就是为新创办的小企业提供有利于存活、发展的服务环境和空间环境的公益性服务。像他们这样的孵化基地在全国各地也不在少数,多数进入孵化器的创业者,都可以得到低成本或无成本的各种服务,化解创业风险,入驻的企业也多数为近几年毕业的人员所创办。校友企业广州因卓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娟和广东元慧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梅,对母校老师的前往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畅谈中,校友们都纷纷感谢学校多年来的培育之恩,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非常愿意为学校做出应有的贡献,也乐意与学校一起共同培养学生,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同时,两位校友也对在校的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品德为先、诚实守信,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深圳,调研小组走访了深圳市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人力资源部和市场部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校企合作的交谈。同时,还与在深圳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交流,实地考察学生就业状况,听取用人单位意见。

 

 

 

  在东莞,调研小组参观了2007届经管学院毕业的校友袁方开办的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此次调研,调研组一行搜集了政府机构、企业、校友等多方面的反馈意见,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紧密加强沟通与交流,为毕业生提供更为准确和有效的服务与指导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经管学院完成2017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