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五期人力资源管理讲坛

时间:[2017-05-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王坤/文 李娜/摄

  为了将学风建设引入专业化发展方向,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从大一上学期开始,面向人力资源专业学生打造“人力资源管理讲坛”。“人力资源管理讲坛”每个月邀请1位走在专业学术前沿的教师做客讲坛,带领学生从管理实践和学术科研两方面同时出发,发散思维,开拓视野,增强学术氛围。

 

 

  5月3日下午,经管学院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秦峰老师做客“人力资源管理论坛”,他以“华为人力资源管理的成功实践”为题,向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收获。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肖克奇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秦峰主任首先提出问题:华为是谁?华为为世界带来了什么?华为在坚持着什么?接着,他详细介绍了华为30年的发展历史、华为的创始人及领导人——任正非以及华为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最后,秦峰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华为的标杆意义在于,探索出一条在中国发展与管理高科技企业的道路。秦峰主任渊博的专业知识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博得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晚的讲座让他们受益良多。

 

 

“人力资源管理讲坛”是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致力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举办 “人力资源管理讲坛”,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

上一条:经管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组织公开课观摩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举办第四期“HR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