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举办第四期“HR论坛”

时间:[2017-05-06]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朱青霞 秦峰/文 摄

  为让同学们能通过毕业生的视野对于职场有更深刻的认识,也为了加强毕业生与在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5月1日下午2点,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校友容传燕返回母校,于义丰楼501教室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做了以“就业分享与职场感悟”为主题的讲座。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秦峰、云绍辉副教授和100余名人力资源专业同学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秦峰主持。

 

 

  每个大学生都把未来的职业幻想了无数次。职场对于在校大学生是一个即期待又陌生的地方,为了给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优秀毕业生容传燕在百忙之中回到了母校做此演讲。讲座中,容传燕主要从自我介绍、面试那些事、职场感悟三个方面为在场听众讲述了她的职场故事和那些即将步入职场的小鲜肉们应该注意的地方。

 

 

  面试前需要哪些准备?容传燕表示职位说明书、简历、手机号码及相关材料,这四个是面试准备最该注意的地方,她用生动的比喻将人比作商品,将简历比作你的宣传单,很直观的让听众们感受到一份好的简历是多么重要。随后容传燕以六份不同的简历切入,为在场听众未来步入职场制作简历提供了良好的思路。她重点讲述了面试中需要注重的地方,在自我介绍、态度、行为及面试后该做什么等方面一一做了翔实的讲述,让在座同学对于如何应对面试有了较清楚的认知,期间不断与听众提问交流互动,会场气氛活跃轻松。

 

 

  在职场感悟部分,容传燕分别以以鹰和千里马的故事引入为听众讲述什么是成长和改变,以自己的经历为例使得在场听众充分认识到成功不易,只有不断的学习去改变自己才会有收获。那些曾经遭受过的苦难,一定会在未来生命中开成最美丽的花朵。改变自己,跳出舒适区才能成长成理想中的自己。

 

  讲座的最后容传燕与在场听众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听众们提出的问题。

 

  容传燕,女,1989年4月出生,广西北海人,曾就读于九江学院商学院(现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商A0851班),在校期间多次获奖学金,2012年顺利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现任职于全球第一大液晶显示器制造商------冠捷科技集团。现全面从事冠捷科技集团旗下分公司(冠捷显示科技(北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薪资福利部管理工作,主要负责薪资福利部E-HR系统(SAP系统)管理及优化、日常薪资核给及发放、年度绩效考核、员工各类福利管理与审核等工作。

上一条:经管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五期人力资源管理讲坛

下一条: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开启校企合作新基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