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举行本学期第二期“HR论坛”

时间:[2017-03-23]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吴洁雅 尹小勇/文 袁苗/摄

  3月22日下午,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在义丰楼502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HR论坛”,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王经忠副教授应邀为同学们做了主题为“促进创新创业还得从收益端下功夫”的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主任秦峰老师主持,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和100余名人资专业的同学共同聆听了本场讲座。

 

 

  王经忠副教授在本场讲座中,首先盘点了创新创业从收益端做了哪些工作及做这些工作的理由,而后以“创新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创新与创业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当前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致力于降低其成本”和“促进创新创业还需要增加其收益预期”四点逐步递进,加深对“促进创新创业还得从收益端下功夫”的诠释与理解,最后对本次讲座作出了精彩的总结。

 

 

  在本场讲座中,王经忠副教授精彩的讲解、深入的分析、生动的举例和制作精美的PPT,使听众愈发聚精会神并更加详细的了解本次主题的深刻含义。多次到精彩之处,听众席都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主任秦峰在总结本次讲座时指出:第一期讲座从微观角度“个体的职业生涯”对创新创业展开探讨,而本期讲座从宏观角度,站在国家发展层面对当今创新创业局面深入分析,王经忠副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盛大的思想大餐,提高了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石。在听众的掌声中本期讲座圆满落幕。

 

  此次“HR论坛”教研活动与时俱进、更新观念,进一步开拓了学生的学术视野和促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为鼓励大学生勇于突破、大胆创新,也为高校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辟新途径,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特地为参加创新创业的学生每周进行集体培训,给大学生打开广阔的理论视野,对加强大学生创业教育,培养具有创业意识、开拓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创业型人才有其深远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经管学院应邀参加九江市企业联合会年度会员大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举行本学期第一期“HR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