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启动导师制“读书会”活动

时间:[2017-02-23]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   作者:尹小勇/文周桐宇宋蒙蒙 黄永鹏/摄

  2月19日晚,经管学院人力资源专业教研室在义丰楼501举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读书会”师生见面会暨启动仪式。

 

 

  “读书会”活动是人力资源专业继“系列学术沙龙”活动之后的另一项创造性常规活动。“读书会”活动是由专业学生随机选择一名教研室老师作为自己大学生涯的“导师”,由一名“导师”指导7到10名同学,共同组成阅读兴趣小组,“爱阅读、读经典、常交流”,共同培养常态化的阅读习惯,共同打造人力资源专业学习型组织。“导师”除了指导学生阅读,还在学习生活的其它方面,从入学学习到论文写作,再到实习就业,进行全程式的辅导和交流。“读书会”活动对于丰富学生业余生活、提高师生阅读效率、增进双方情感交流,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是我校班主任辅导员制度的一种有益补充。对于班主任来说,此项活动等于获得全体教研室老师的支持,为教研室共同参与班级管理做出了新的尝试;对于学生来说,增加一名“导师”可以获得更有针对性的关怀和指导,也拓展了同学和专业老师之间的交流渠道。

 

 

  导师制“读书会”活动从15级、16级学生开始正式实施。师生第一次见面会暨启动仪式在热烈的气氛中召开。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秦峰老师,肖克奇教授,云绍辉、方建华、张科静博士和其他全体老师,以及 15级、16级人力资源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肖克奇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由师生见面、导师分组、读书经验交流互动等环节组成。活动中,每名“导师”都与各自的“读书会”成员合影。会后,每个读书团队分别在不同教室进行了各自团队的第一次读书分享和交流活动。

上一条: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经济与管理学院访问交流

下一条:人民政协网:王经忠:振兴东北经济要靠制度创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