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赴校外实习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16-11-30]  来源:国际贸易教研室  

  为更好促进校内理论学习与校外实践的有机结合,近日,经管学院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3级本科学生到校外实习基地进行专业参观学习,校外参观学习过程中,由3名校内专业教师与校外基地实践导师同时带队讲解,取得了明显实效。

 

 

参观通关中心的中控中心

 

 

企业车间

 

  这次校外实习的第一站是上港物流集团九江港务公司,在该公司由经营操作负责人带领学生从九江市城西港区口岸通关中心开始,深入通过中心中控室,集装箱堆场,以及码头装卸现场等地方参观,不仅亲眼见到了在课堂上讲授的集装箱、叉车、龙门吊等港口物流的各种机械设备,还充分了解到港口物流的报关、检验、装卸、货物调配等全部运作过程。

 

 

集装箱码头

 

 

校外导师讲解

 

  第二站是深入九江出口加工区以及园区内重点企业参观,先后由园区人力资源部以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旭阳雷迪、巨石集团两家代表性公司,同学们通过听介绍、看展板、进车间、问实情等多渠道,深入了解了企业的运作过程、产品的生产过程、国内贸易与出口贸易的销售过程等,同时还进一步了解到公司企业对人才专业技能的主要需求。

 

 

带队教师接受专访

 

 

部分学生合影

 

  活动期间,九江电视台五套节目记者还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和专访。同学们都表示这次参与到产品生产和运输工作的实践活动受益匪浅,能帮助他们将所学国际贸易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帮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以及企业的人才需求,让他们在面临毕业工作之际,对职业道德、职业规划、工作选择等方面有了新的启发。

上一条:经管学院学子在学校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经管学院辅导员钱慧喜获九江学院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