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参加东南大学高级研修班学习汇报交流会

时间:[2016-06-20]  来源:国际贸易教研室   作者:张振华

九江学院为期一周(516--20)的高级研修班在东南大学进行,经管学院选派张振华和封新 林两位 老师参加。615日下午,在义丰楼512教室两位老师结合自身体会, 向我院 老师汇报了东南大学的办学经验和自身体会。

首先从信息化环境下教师职业发展的挑战与思考、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信息化环境下,老师要掌握多媒体现代教学技,教学方法改进如(采用幕课、反转课堂、订单式学习、微课,变“我知故我教”为“我教故我知”),同 老师要采用诊断性、咨询性教学。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教学求生存,它决定一个人的宽度;科研求发展,它决定一个人的高度。在课题上纵向项目决定高度,横向项目决定宽度,先纵后横,科研要反哺教学、提升教学。

 

 

另外还就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教师职称评定等方面介绍东南大学特色。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是学校的法制文件,要具有科学性、严谨性、逻辑性、统筹性,同时如何有效突破红头文件(思政、计算机、体育的与时俱进和课时安排自主化);为了提 老师教学质量,东大每年都举办大规模的教学比赛(参赛人数达60%以上),且在职称评定时把教学比赛获过奖作为必备条件;为了促进老师科研,要求讲师6年内要评上副高,教授、副教授评聘分开,能上能下。

 

    汇报结束后,参会老师还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感触颇多,看清了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向型人才培养模式简介

下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咬定青山不放松—习近平总书记论理想信念的八个关键词》专题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