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博士教授团应邀赴都昌开展企业培训及咨询工作

时间:[2015-11-23]  来源: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   作者:尹小勇

  为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切实加强与九江地区企事业单位的交流与合作,经管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服务地方经济工作。 11月13日-15日,应九江市企联、都昌县工经联和都昌县就业局的邀请,经管学院组织博士教授团赴都昌进行为期三天的企业培训及管理咨询诊断工作。

  本次对外服务,首先以系统培训作为切入点。物流教研室主任吴登丰博士从企业物流成本控制的角度,作了题为《采购供应商开发与考核》的专题讲座。吴博士实操经验十分丰富,其“系统性省钱”的理念深受在座企业家及管理精英的认同。

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陈爱林副教授从效率的视角给企业把脉,其条分缕析,与在座企业家一道深入分析了“新常态”下企业如何从经营要出路,从管理要效益,所述观点,每每切中企业实际和管理要害。

  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秦峰的《人力资源管理的新课题——基于华为成功实践的启示》,依托华为案例,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中小企业建立人力资源管理框架和制度的现实出路。秦老师在人民大学访学期间,与“华为六君子”和其他人大著名教授广有接触,他带来的第一手华为资讯和观点,思想冲击力十足。

  青年教师尹小勇的《营销人员优势谈判——就是让你“赢”》讲座,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很有针对性的培训了企业销售人员的“优势谈判”技巧,分享了优势谈判“销售额增长10%”的谈判“秘诀”。

  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均觉得收益匪浅,对博士教授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培训结束之后,经管学院博士教授团走访了都昌县相关部门和企业,并就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出现的现实问题、管理难点问题,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咨询和诊断。经管学院副院长高阔向企业介绍了经管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情况,表示学院将组织强大的“双创博士教授导师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昌县工经联、相关县领导及企业家十分欢迎这种校企合作模式,双方就今后的长期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初步的战略性合作意向。

上一条: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校友励志讲座

下一条:经管学院认真组织召开学生评教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