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情系萨凡纳——我校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交换生在美学习掠影

时间:[2014-12-15]  来源: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交换生   作者:席凯丽

  今年8月,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我们11位来自商学院、会计学院、土建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交换生来到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学习。目前已经四个月了。非常荣幸能在读大学期间得到赴美国交流学习的机会,非常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这些日子里,我们有许多思念和感触,有许多的体会和感悟。今天,我提起笔用这些简短的文字向母校的领导和师长汇报一下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一、初识美国

九江学院交换生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和吉祥物Tiger合影

  记得初到美国时,我们的英文水平绝对可以被一个八岁的美国小朋友鄙视好几天。在萨凡纳州立大学,有各种社团、不同主题的party,并且美国大学在学术方面的要求也从来不马虎,我们完成小组作业的时候,整个组都在积极讨论,否则不会受到欢迎。循序渐进,逐步积累,我们提高着英语口语水平和独立生活的能力。美国人做事情原则性很强,待人热情大方。走在熟悉的校园里,不认识的陌生人都会对我们点头致以微笑。

二、体验美国

国际生参观CNN

  这里的老师经常会组织学生参加节日庆典,志愿活动。在亚特兰大,我们体验SIX FLAGS惊险刺激的过山车,畅饮可口可乐旗下的世界各色饮料,步行穿越奥林匹克花园,深入CNN总部。提到CNN,给人的感觉就是地球上发生的一切,这里都能知道并且报道。

Tybee Island 海港风情

  九江学院孔子学院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开幕时,我们带去了富有中国特色元素的《茉莉花》、《太极拳》等节目,表达对萨凡纳人民的热爱。

三、牢记使命

萨凡纳游行

  回忆起刚来到这座美丽的花园城市,对一切都充满着好奇与憧憬。我们喜欢在萨凡纳河边散步,坐着马车或者旅游敞篷巴士,由导游带着在城市里游荡,随手一拍都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片,倾心暖忆,多么惬意。

  美好的风景,友善的人们,让我们的美国交换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段经历,不辜负九江学院对我们的期望,在今后更加努力的学习,把中国的文化推广出去,让更多的美国人喜爱中国。

上一条:统计与决策杂志社社长李明星教授来商学院指导科研论文写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14年江西省大学生报关职业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