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闽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商学院考察交流

时间:[2014-12-01]  来源:金融教研室  

  11月28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研室主任张敏锋、刘建华博士一行六人到商学院考察交流,主题是关于“经济学、金融学学科建设和金融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商学院金融学教研室陈伯云主任、曾祥师副主任,经济学教研室闫观渭副主任、杨缨博士等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由金融学教研室曾祥师副主任主持。

  闽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张敏峰、经济统计教研室主任刘建华对商学院的热情周到的接待和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科和专业建设情况。闽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的漳州师范学院经济系,于2014年更名为经济学院,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经济统计学、金融学(2014年开设)四个非师范类本科专业,“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二级学科硕士点。建有区域经济研究所、台商研究中心、国际商务谈判与案例分析实验室、经济与管理实验实训中心、资料室。

  交流中,我校商学院曾祥师老师介绍了金融学学科建设和金融实验室建设情况。他着重从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入手,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结合我校实际,从培养方案的制定、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体系构建、教学方式、应用性师资培养、科研、就业、创业等方面向客人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主要突出了我校金融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即以“二元教育”为目标,构筑动态的教学计划和教学监控体系,培养既能适应社会需要的应用性人才,又有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闫观渭老师对经济学课程的教学改革方面也进行了介绍。

会上,双方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其中,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交换的经验和做法。

会后,闽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一行在曾老师带领下参观了商学院金融学实验室,并听取了实验中心主任陈鹏的介绍。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4年江西省大学生证券投资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商学院邀请江西省国际贸易实务专家王善论来校讲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