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商学院扎实开展实践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时间:[2014-11-06]  来源:院实验教学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内涵建设,积极推动实践教学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促进实践教学手段、方法的改革与创新,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和水平,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实验中心安排,在10月31日至11月6日期间开展了三期实践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由商学院实验中心负责组织相关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专业实验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形成听课评议小组,商学院主管实践教学的副院长郑孝庭带队,先后观摩了国际贸易教研室于晓玲副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林敬松副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代红梅副教授三位教师指导的《国际贸易模拟实训》、《国际货运代理》、《电子商务概论》实验课。

    课堂上,三位教师教态大方得体,实验讲解简明扼要、层次分明,实验指导认真细致、耐心有加,实验总结清晰明了、重点突出;学生注意力集中,分工明确,积极动手操作,教学效果较好。同时,也存在着部分实验设备陈旧、网络运行不稳定、部分同学理论基础不够扎实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教学效果。

    在课后的评议中,评议小组认为商学院实践教学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实验指导教师在实验项目设计、实验环节控制、实验课堂管理等方面进步明显,逐步形成了一些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的精品实验课程。

    郑副院长对各教研室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教研室继续加强实验教师队伍建设,以老带新,提高教师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双师型教师。同时要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验课程开发,不断更新实验项目,努力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最后,根据优中选优的原则,评议小组推选电子商务教研室的代红梅副教授代表商学院参加学校实验中心组织的公开示范课。

上一条:商学院组织召开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商学院认真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档案的全面复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