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商学院举行博士教师科研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4-09-11]  来源:商学院  

  9月10日下午,商学院在义丰楼619会议室举行了博士教师科研交流座谈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赵秋红教授应邀与博士教师们一起畅谈如何做好高水平高层次科研工作的话题,并作了“英文学术论文写作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体会”的主题交流,商学院10余名博士教师参加了座谈会,郑孝庭主持了会议。

  座谈会上,赵教授主要从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成果和心得体会。一方面是英文学术论文写作。赵教授从撰写,投稿,等待,修改这一系列具体细节入手,详细介绍了英文学术写作的整个过程。在谈及到运用英语进行论文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时,她充分结合自身写作的丰富经历,由浅入深详细列举所有可能遇到的困难,力求讲述全面。在讲述的过程中时刻都贯穿着“全身心付出,自我检查,换位思考”的思想,还强调了写作心态与科研态度的重要性。同时,张秋红教授对商学院教师予以很高的评价,并鼓励大家多尝试英文学术论文写作和发表。

  另一方面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体会。赵教授曾主持过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申请自然科学基金方面有着很多宝贵经验。在对这部分内容进行解说的过程中,赵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申请自然基金的心得体会,以及坦然面对失败,及时调整心态的心路历程。并分别从申请对象,申请书若干的把握进行详细解析。赵教授还对商学院通过多种途径鼓励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做法表示赞赏。

  座谈中,大家被赵教授严谨的学术精神所感染,不适就科研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赵教授进行深入探讨。整个座谈会思想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座谈会是商学院学术交流“请进来”的又一有力举措,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团队科研水平,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打造核心竞争力。

上一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秋红教授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日本城西大学张纪浔教授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