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日本城西大学张纪浔教授来商学院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4-09-11]  来源:商学院  

  9月9日下午,日本城西大学、日中经济发展中心理事长张纪浔教授应邀为商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日本经济走向与中日经贸关系的变化——安倍执政后的日本经济”的学术讲座,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教授用学术角度和思维,以自己多年对中国经济与日本经济的持续关注和深入研究,为商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张教授从日本经济的运行情况谈起,深刻剖析了安倍政府现行的新经济政策的具体内容,并从人均GDP、国际竞争力等方面对日本经济给予了评价。在谈到新形式下的中日经济贸易关系时,张教授与商学院师生一起回顾了中日经济贸易的发展历史,以及中日贸易关系的现状,深入分析了中国引进外资和日本对华投资的变化,并探究中日在经济合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展望。

  讲座中,与会师生就当前中日经贸中的热点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该院国际贸易学学科是江西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此项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更好地促进学科建设。

上一条:商学院举行博士教师科研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商学院承担市政府昌九新区重大课题研究小组暑期密集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