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教研动态>>教研动态>>正文

商学院创业特色教育再获佳绩

时间:[2014-06-19]  来源:  

  近日,商学院在“创青春”江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杭州穹天集团公司》项目获创业实践赛金奖,《创想智能云立体停车有限公司》项目获创业计划赛银奖。赛前,商学院师生作了大量准备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团委广泛宣传动员,专业教师悉心指导,同学们激情参与,最终组建了由7名专业教师组成的指导教师队伍,由70多名同学参加的参赛学生队伍,共计13支参赛队伍,其中5个项目入围学校决赛,2个项目入围省赛,获得了金奖和银奖的好成绩。

“创想智能云立体停车有限公司”银奖团队合影

创业特色教育是学校的特色教育之一。商学院一直坚持特色兴院的发展方向,充分利用校友创业平台资源,积极开展创业教育实践,不断探索系统化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在学校举办的2014年校级教学成果奖评选中,商学院推荐的《经管类“五三二一”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实践研究》项目获得一等奖。商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两名教师撰写的《打造有九江学院特色的创业教育》、《关于九江学院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几点看法》在九江学院第七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研讨会中,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同时,商学院继续强化《创业学》课程的教学改革。学期初在学院的安排部署下,市场营销教研室、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在实践教学中边学习边研究边改革,重在让同学参与,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在强化计划书撰写的情况下,着力推进出摊实践环节。小小的出摊不仅对于学生的创业窗口识别、商业模式设计、出摊地点与时间、产品与价格组合、人际沟通等方面是一次系统的学习和检验,而且有利于校园创业氛围的营造。实践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创业体会深。

上一条:商学院教师调研HR专业毕业生就业与职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商学院举行中英合作班教学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