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九江学院经济学院“数爱乡村”青乡行动暨柴桑区新合镇创建数字乡村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2-05-24]  来源:  

5月24日,九江学院经济学院“数爱乡村”青乡行动暨柴桑区新合镇创建数字乡村研讨会召开。九江学院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漆晗东,柴桑区副区长侯毅周出席。

 


会前,大家集体考察调研了九江金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草药基地、浔优品农场及新豆涞产业园。会上,九江学院博士团队先后推介了“数爱乡村,助力农副产品高值化”、“菌力无限 助农兴企”、“智慧乡村”等项目,“数爱乡村”大学生团队分享了创新创业心得体会,柴桑区邮政银行行长详细地介绍了“信用乡村”信贷计划。随后,九江学院经济学院与新合镇签订了共建信用乡村框架协议与创建数字乡村框架协议。

第一站:九江金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草药基地


第二站:浔优品农场


 

第三站:九江新豆涞农业产业


数字乡村是未来乡村发展的着力点,是提升乡村现代化的主攻方向,也是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重要途径。为响应国家、省、市、区致力于发展数字乡村示范点,以点带面,推进乡村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数字治理走上快车道,九江学院博士团队+大学生“数爱乡村”创新创业实训团队,积极联手相关各方,融会各方面资源,组织开展了“青乡行为”服务乡村。

“青乡行动”在青年学者,青春大学生的“双青”结合下,服务于乡村,亲近乡村,为数字乡村打造注入“青春”的力量与新时代智慧,号召广大青年学者、青春大学生服务于乡村,亲近乡村,打造适合区域特点的功能平台,努力在创建数字乡村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办健康步行达人赛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2022届联合培养国际商务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