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新生集体观看《闪耀东方》

时间:[2021-09-12]  来源:   作者:经济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余静萌/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新生入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9月12日晚,经济学院于义丰楼组织新生观看《闪耀东方》第六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崛起》,深刻理解中国在崛起所面临的世界形势大变局。本次节目由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中国高端智库理事会理事张维为担任主讲人。


B4309


首先,张老师从近年来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成就入手,具体地阐述中国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崛起。随后,以制造业到人工智能产业的转变为话题,详细地讲述了中国在“四次工业革命”崛起的发展历程。最后,在提问环节,主讲人从经济发展模式、政治体制、国际意识形态等角度解答了现场观众的疑惑,并强调要调整好心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从群众出发,以雄厚的国家实力、巨大的发展潜力,应对外国的舆论打压,处理好复杂的外交关系,能在发展的过程中解决问题。


E6251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新生感受到了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变化,明晰了社会发展的潮流和趋势,还更好地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子顺应时局,敢于担当,将自身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联系,始终奋斗,砥砺前行!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召开“四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