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创新课程思政工作模式,提升学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9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义丰楼619召开了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漆晗东、院长项益才、各党支部书记、课程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华主持。

      会上,张敏、谢丽芬、顾艳辉、邹睿蓉、蒋常均、林敬松、李拔豪、张宇8位教师结合自己讲授的专业课程,从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学的方法,以及课程思政与人才培养目标的融合等方面,给参会老师做了交流分享。

最后,院长项益才做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老师们前一阶段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如何挖掘思政元素并将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做了交流;同时,项院长还强调了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下,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深入了解“课程思政”特点,增强专业课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要做到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同向同行,扩大课程覆盖面,真正实现“课程门门讲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营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上一条:经济学院组织新生集体观看《闪耀东方》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