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0]  来源:   作者:叶保丹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经济学院于98日下午在义丰楼502室举行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院长项益才、党委书记漆晗东、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李华主持。

会上,副院长李华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做好2021年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突出展示广大教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扎实行动,系统展示教育战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取得的进展成效,集中展示广大教师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更好担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为引导我院师生不断提升自己,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院领导班子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电视节目《闪亮的坐标》及于漪、张兴华等人民教育家的先进事迹。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中国英雄及伟大教育家的故事,感受故事传达出的正能量,深刻领会到榜样的精神力量。


在学校立德树人楷模、国际贸易教研室张敏老师领誓言下,全体教师庄重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树立科学教育发展观,育人为本,关爱学生,为人师表,弘扬正气,传承文明,开启智慧,积极面对生活,终身学习,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爱岗敬业,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


会上,漆书记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教师们能从榜样的先进事迹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经济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闪亮的坐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