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不忘初心 直面人生”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何斌/文/摄

    11月7日晚,经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文友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由学习部分管主席王舒彬、学习部部长朱晨瑜、18级辩论队队长蔡嘉明、19级辩论队队长黄静萱组成评委团,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辩论队,各部门干部以及各班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场辩论赛是来自A1932班的正方以及来自A1923班的反方围绕“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 展开了冠亚军争夺。比赛一开始,双方一辩就展开了激烈的立论以及攻论,观众们被他们精妙的语言所吸引。紧接着,正反双方二辩就观点上的异议展开一问一答的对话并进行辩题小结,她们妙语连珠令在场观众叹为观止。三辨睿智的盘问,引起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最为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更是硝烟弥漫,正反双方激烈交锋,逻辑严密,措辞严谨。最后的四辩总结陈词环节,更是将辩题进一步升华。比赛现场,观众们就各自观念积极向正反双方辩手提问,辩手们也一一回答了他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的更加热烈。赛后,18级辩论队队长蔡嘉明和19级辩论队队长黄静萱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肯定了场上辩手们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双方队伍在辩论中存在的不足。最后经评审团裁定来自A1932班的正方获得本次辩论赛的胜利,反方四辩施文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称号。经过场上激烈的辩论,正反两方也于赛后握手言和并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不仅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也与在场的各辩论队的同学有了更多交流,最重要的是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

上一条:经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赴湖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电商学院与经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