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白鹿杯”国学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2-07]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蒲真/文/摄

为传承国学经典文化,丰富学生的国学涵养,营造浓郁的书香环境,12月5日晚,经管学院菁华国学社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白鹿杯”国学诵读决赛,本次活动邀请刘晓梅老师以及经管学院各部门部长和部分班级到场观看。

 

 

 

 

 

 

  通过前期的层层筛选,共有八个班级通过初赛进入决赛,经过紧张的准备,进入决赛的班级都准备了有关朗诵内容的PPT和完备的讲解。活动开始后,各班级按照既定的顺序上台表演,表演的形式也多彩多样,既有诗歌朗诵还有舞蹈表演,精彩的节目让台下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为了提高大家的参与度在前四个班级表演结束后,活动进入了微信抽奖环节以及国学社带来的汉服表演环节,到场同学的积极性再一次被推向高潮。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刘晓梅老师上台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她指出,同学们应当重视传统文化,让国学经典的光芒永远耀眼。活动结束后,获奖班级和评委们上台合影留念,本次大赛也圆满结束。

 

 

 

 

 

  国学经典,是中华文明传承的主要载体,也是中国人文化身份的象征。在此次国学朗诵大赛中,参赛班级用他们的声音和表演表达出了对国学的热爱,用他们积极的思想和态度进行着对民族文化的传承。通过本次大赛的举办,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正视国学经典,让经典在历史的长河中传承下去。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团学联内部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