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完成国际商务联培硕士生答辩

时间:[2018-06-0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李华/文 汪霞云/摄

  6月1日,由九江学院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的第一届国际商务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在义丰楼619圆满完成。此次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由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孔凡斌教授、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刘建副院长、黎新伍教授、南昌大学经管学院许水平博士以及我校经管学院周业付教授共同组成,孔凡斌教授担任答辩主席。答辩会开始之前,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专程到义丰楼看望了孔凡斌教授一行,并就硕士点申报和硕士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

 

 

 

  这次毕业论文答辩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执行。首先由毕业生周火梅同学就论文的选题依据、写作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主要结论以及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其次由答辩委员会针对论文分别进行提问,并就论文如何进一步完善提高给出了建议指导,学生就答辩委员会的提问一一详细解答滞后,答辩会委员会从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科研能力与论据的充分性、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及答辩的针对性、应变能力、举止仪表等方面进行了匿名打分表决。答辩委员会认为,该生论文选题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撰写过程中运用了多种研究方法展开研究,论述结构合理、思路清晰、结论正确,答辩过程中叙述清楚,回答问题正确,一致同意通过该生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国际商务硕士学位。

 

 

  九江学院与江西财经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商务硕士项目从2016年开始启动,目前已经连续招收了3届学生。所招收学生的考试录取、资格审查都严格执行江西财经大学的考核标准,培养过程也规范执行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商务硕士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由九江学院自主管理,自主安排授课和考试,各项工作操作规范,培养效果良好,得到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高度评价,也为我校今后自主培养硕士研究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上一条: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参加“九江大学生志愿者交流会”

下一条:江西省社科院孔凡斌教授来经管学院做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