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江西省社科院孔凡斌教授来经管学院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05]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李华

  6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特邀请了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获得者、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孔凡斌教授做了《如何做应用对策研究——兼谈理论成果向应用对策的转化》的专题辅导。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了讲座,经管学院院长项益才、党委书记花金龙、副院长高阔,部分博士、教授及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项益才院长主持。

 

 

  讲座开始前,王万山副校长做了讲话,他从孔凡斌教授取得丰硕成果的经历,勉励各位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加强自身知识积累,学习研究方法,善于调查研究,促进科研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机契合。

 

 

  讲座中,孔凡斌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立足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战略需求撰写智库报告的丰富经历,从应用对策研究的意义和价值、理论研究与应用对策研究的异同、应用对策研究的选题、应用对策的研究特点与写作要求以及应用对策研究成果的转化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述。孔教授讲座中旁征博引、案例佐证、语言幽默、深入浅出,勉励大家紧密围绕党委、政府部门的重大战略需求展开应用性对策研究,大力推动科研工作与政府、企业的良性互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此次讲座让参会人员更加明晰了理论研究与实际对接重要性,以及理论成果有效转化的具体途径。

上一条:经管学院组织完成国际商务联培硕士生答辩

下一条:【审核评估】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本科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