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工干部开展 “读红色家书、忆奋斗初心”主题诵读活动

时间:[2018-05-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

  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一段段刻骨铭心的故事,有着江河奔流的家国情怀,有着以天下为任的初心,家书寄语,纸短情长。近日,为积极响应落实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广大组工干部郑重推荐《红色家书》的号召:“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并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管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号召,在院里发起了《读红色家书、忆奋斗初心》活动。5月11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学工干部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不忘”为主题的诵读活动。

 

 

  育人者必先育己,经管学院党委为团委、学生科辅导员、宿舍管理员集中发放了《红色家书》,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辅导员们依次朗诵红色书信,在场同志热心畅谈、探讨,分享心得体会。同时,经管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手段,轮流推送,精选了方志敏在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杨开慧1929年写给堂弟的信、毛泽东于1949年写给妻弟的信等10余篇红色书信,同时每日原文再现一封家书,张贴于学院教学楼大厅,供同学们学习。活动中,不仅让大家读懂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在战火岁月的脉脉温情,感触了革命烈士那颗永远跳动的红心,从中获取的也不只是震撼、铭记,更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经管学院将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活动,树标杆,学楷模,争先进,为将青年学生培养成党的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而努力。

上一条:经管学院团学联趣味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经管学院前往十里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