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九江市博物馆

时间:[2018-05-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 熊紫健/文 胡艺/摄

  为推进“两学一做”的制度化与常态化,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5月5日上午,经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九江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九江市博物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九江市博物馆位于九江市八里湖新区胜利塔下,占地面积25654.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00平方米,博物馆分别为公共展示区和文物收藏研究区,面积达9800平方米,超过总建筑面积的50%,涵盖了九江城市历史变迁、地方非遗展示、秋收起义图片展等厅室。

 

 

 

  到达位于八里湖的九江市博物馆之后,全体党员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参观了各个展厅。在九江城市历史变迁展厅,同学们系统学习了九江这座城市的建诚史和历史变迁,对九江城市的地名、重要历史事件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地方非遗展厅,大家参观了瑞昌剪纸、瑞昌竹编、湖口草龙、修水全丰花灯和星子金星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秋收起义图片展区内,党员们观看了秋收起义相关史料。秋收起义图片展共分为:轰轰烈烈的大革命遭到惨痛失败、以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灰色旗号下的红色武装、毛泽东主张在秋收起义中鲜明打出共产党的旗帜、光耀人寰的工农革命军军旗、永远铭刻在中国革命史上的光辉日子等部分。通过大量图片,集中回忆和展示了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人组织和领导秋收起义,工农革命军军旗,率先从修水升起的全过程。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学生党员了解九江城市历史文化,更学习了共产党人廉洁奉公的崇高品质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学们表示要继承和传承红色基因,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经管学院开展“国学朗诵”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 经管院金融学教研室教师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