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7-12-27]  来源:   作者:19 经管学院 苏焕 辛紫妍/文 张胜强  赵杰 邵鹏宇/摄

  12月22日至23日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校党委书记赵伟出席此次学术研讨会并致辞,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王俊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裴长洪、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严平、国际贸易杂志社执行副主编刘建昌等来自全国各地上百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届代表,学术研讨会由我校副校长王万山主持。

 

 

 

  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研讨会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九江学院和《国际贸易》杂志社共同举办,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具体承办。研讨会的主题为“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和联动发展”,会议旨在探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的热点前沿问题,为国际经济与贸易领域的专家、学者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推动国际贸易学科的创新与发展。

 

 

  会上,赵伟书记首先代表九江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聚美丽的九江学院,共同探讨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发展大计。随后,赵书记讲了三个方面:一是向与会者介绍了九江学院。他说,名城、名山、名江、名湖,造就了九江学院的灵气,九江学院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办学氛围。学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应用型大学。二是相信通过这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盛宴,将会促进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三是希望大家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为新时代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最后,赵伟书记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王俊文在致辞中说,感谢九江学院为举办此次研讨会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也体验到九江学院以国家建设与发展为己任的学术追求。他希望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自由贸易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两个既相关又相互促进的主体,谈出各自的真知灼见,做出应有的学术贡献。

 

 

  研讨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研究员赵晋平作了题为《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的意义》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前所长裴长洪主讲了《探索自由贸易港的战略意义、模式和路径》,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作了题为《江西沿江开放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模式》的报告,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国际贸易室主任沈玉良主讲了《中国自由贸易港建设与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武汉海关关税处副调研员郭永泉主讲了《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海关监管制度创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教授文娟主讲了《自由贸易港国际建设经验与启示》,九江学院校友---浙江葫芦娃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正荣主讲了《葫芦娃集团助力中国自由贸易区与自由贸易港信息化发展》。此外,有五位参会论文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专家学者们纷纷围绕研讨会的主题,结合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变化,展开深入研究与探讨,为我国自由贸易试验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创新的理论观点和政策建议。整个研讨会学术气氛浓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会上,还对此次研讨会的参赛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最后,九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项益才为这次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宣布研讨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

下一条: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苹果爱心义卖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