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学科研究教学实验党团工作党史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联合举办模拟招聘面试活动

时间:[2017-12-0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贺大坤/文 钟小叶/摄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帮助学生熟悉面试和求职过程,掌握求职技巧,了解职场礼仪,提高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12月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级物流管理专业A1561班联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B1582班在义丰楼305教室开展了一次模拟招聘面试活动。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作为面试官就物流管理中心仓管员一职对物流管理专业的40名同学进行了面试。

 

 

  模拟招聘会之前,两个班分别在班主任秦峰老师和李同芳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秦峰老师主要从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角度对参与模拟招聘的六名招聘官进行专业辅导,建立面试官的思维,从公司的用人角度去选择录用的求职者。李同芳老师主要对班上同学们做的求职简历材料进行了细心指导与分析,每个同学的简历从版面到内容都给出了细致的批注和建议,同学们经过反复修改完善了自己的求职材料。

 

 

  面试分为两轮,模拟招聘的岗位是招聘两名物流管理中心的仓管员。第一轮分为三个面试组,面试最后选出五名候选录用员工。在第一轮面试中,面试官通过对求职者的个人简历、自我介绍、个人性格分析、个人神态、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考核,根据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第二轮主要由被选出的五名候选录用员工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最终考核。考核的标准主要通过求职者的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思维广度、积极性、反应能力等方面来考虑。最后经过两轮选拔,董笑瑜、林智慧同学凭借她们优秀的表现脱颖而出,求职成功。

 

  面试结束,人力资源学生代表丁美华、戴倩倩、谢闻娟、曾晓琳、王任之、温华强、胡斌斌同学从面试官的角度对物流管理专业同学们面试中存在的优点与缺点做了总结,为同学们以后的求职提供了经验的借鉴。李同芳老师在最后给同学们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老师和同学们的专业指导,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鼓励和祝愿。

 

  这次的模拟招聘活动在秦峰老师和李同芳老师的积极指导下圆满完成,同学们也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招聘、面试的了解,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近职场、招聘面试实战的机会,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表示,会总结自己面试中遇到的不足,加以改进,突出自己的特点,争取多取得些证书充实自己的简历,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制定职业规划。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也锻炼了现场招聘的能力。这次模拟招聘面试活动对提高同学们的面试能力、明确求职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